苏小晗

变成男频文的主角怎么办

1

王小花,女频文里的傻白甜,霸道总裁钦定的单纯善良不做作女人。

不过好巧不巧,她跟男频文的某个男主撞名,一不小心进错了剧场。

于是,王小花,一个单纯善良不做作等着霸总来拯救的女人,成了男频种马文的主角。

王小花:那个,女的,也可以当种马吗?

2

第一个对王小花有好感的人是小师妹,众所周知,在主角被所有人都看不起、骂废物的阶段,总会有个人跟霸总一样眼瞎地爱上主角。

而这个人就是小师妹。

小师妹把手中的香囊捏了又捏,终于鼓起勇气递给了王小花:“这里边是桂花,很好闻……明天的历练,你一定要加油。”

王小花看着脸颊绯红的小师妹,硬生生咽下了那句“男频的女角色比女频好多了”的感慨,略带生硬的问:“师妹你……不会喜欢我吧?”

小师妹脸瞬间通红,小脚往地上用力一跺,娇羞地锤了一下王小花的胸口,转身跑开。

王小花石化在原地:男频的女角色,怎么比女频的女主还要做作?

3

男频世界的第一次历练,重要程度不亚于现实里的高考,而资质平平的学渣主角一般都会在这次的历练里大放光彩。

王小花也不例外,虽然在此之前她受尽屈辱。比如女频里配角们亲切地称她傻白甜,男频里配角们则会亲切地喊她臭傻逼。

王小花想哭,但她哭不出来,因为男频不让主角流眼泪,如果硬要流,只能埋在大姐姐的胸里流。

历练开始前,队伍里有个高冷御姐,一看见王小花就一脸不屑,还略带嘲讽地跟身旁人说道:这样的人居然跟我一起历练?

王小花一脸淡定装作没听见。毕竟忍辱负重,是男频主角的标配特质。

果然,历练开始之后,作为菜鸡的王小花第一个被淘汰,但不同的是,她摔进了最危险的深渊谷,那里连最厉害的师父们都进不去。

然而就在所有人以为王小花葬身谷底之时,她突然武艺精进,带着一身顶级装备从谷底飞了上来,顺便还救下了差点死在历练之中、前期看不起她的高冷御姐。

高冷御姐看着王小花利落的身形,心脏差点漏跳了一拍。

处理好一切之后,王小花把御姐带到安全的地方,一脸认真道:你受伤了,我给你检查包扎一下。

御姐脸倏地一红,慌忙捂住胸口:不,不用了,女女授受不亲。

王小花:?

王小花: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

4

王小花算是搞明白了,这里边的女角色不管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只要看见王小花,立刻就今生今世只爱她一个。

什么,还有女人倔强地不爱王小花?那不过是吸引王小花注意的手段罢了,要么就是没感受过王小花的平胸,只要感受一次,铁树立马开花,反派立马倒戈。

但,有什么用呢,王小花,铁直女一个,后宫美女无数,又有什么用?

于是王小花试图劝退每一个想进她后宫的妹子。

诸如:

我肾不好。

我腰不好。

我普却信。

我不婚不育。

……

一般男频里的女角色听到这些话,基本上都被吓退了。要是还有胆子留下来的,王小花就给她们讲波伏娃,什么独立啊平等啊,不要依附讨好他人啊。

洗脑成功的就去创建门派,比如峨眉派之类的。

洗脑不成功的,基本上也被烦走了。

唯独一个人,怎么都不愿意离开,那就是小师妹。

王小花捏着下巴,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小师妹对主角就这么死心塌地呢?

“难不成你是正宫?!”王小花发出感慨。

“正宫是什么?”小师妹眨巴着眼睛问。

“额……这不重要。”王小花试图洗脑小师妹:“你没有梦想吗?你就没有想完成的事吗?”

“我的梦想就是陪着你见见更大的世界,哦还有,保护你。”

王小花无语,恋爱脑真心劝不动。于是她摆摆手:“算了算了,你要跟就跟着吧。”

 

短短一年,王小花开了无数个地图,拿了无数神级装备,更是遇到了无数个对她一见钟情的妹子(虽然都被劝退了)。

这个世界被她探索得差不多了,于是她开始纠结接下来要做什么。

小师妹适时提醒她:你可以修仙啊。

王小花摇了摇头:不,我想做些更有意义的事。

小师妹:比如?

王小花:比如建设一个人人平等、实现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国家。

小师妹:?

5

王小花的社会主义还没开始建设,这个世界的大BOSS就找上门了。

BOSS是个前凸后翘长相妖艳的魅魔,为非作歹无恶不作。

王小花打算跟以往一样,用自己的平胸魅力征服她,要么就靠主角光环打败她。

然而,这一次好像没那么容易了。BOSS软硬不吃,甚至还真的对王小花下了死手。关键时刻,小师妹站出来保护下了王小花。

小师妹一边接着BOSS的攻击,一边对王小花喊:“快跑,你一直都没怎么好好练功,你打不过她。”

王小花想跑,但她脚软了,王小花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是真的没用。眼看着BOSS要给小师妹致命一击了,王小花咬着牙站起来,拿着自己的神级武器,用力向前一刺……

魅魔BOSS死了,王小花突然意识到,自己口口声声劝别人要独立,实际上自己才是最不独立的那个,依靠着主角光环和小师妹走到了最后。

王小花看向小师妹,小师妹还是被打中了要害。

小师妹眼睛有些睁不开,但她还是努力抬手摸了摸王小花的脸,说:“现在,你可以建设,社会主义了……”

 

6

王小花睁开眼,她看见自己面前是个棱角分明、眼里透露着三分讥笑三分漫不经心还有四分玻璃体混浊的男人。

王小花知道,自己回到正确的剧本里了。

男人看着醒来的王小花,讥笑道:“你还要躲着我吗?”

王小花悟了,这边的剧本多半是到了“她逃他追她插翅难飞”的桥段了。

经历过男频主角人生、波伏娃讲师的王小花,此刻对霸道总裁丝毫提不起兴趣,回到自己的故事,她只想当女强人。于是她摆了摆手问:“总裁,你能借我一百万当启动资金吗?我想开个公司。”

……

王小花偶尔还是会想起小师妹,每次想起,她都会难受一下,但马上她就劝自己:他们只是按照设定好的故事情节走的,如果不是自己,小师妹也会为了王小一王小二死掉。

只是,某天王小花路过书店,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她随手翻开一本书,那是一本主角叫王小花的男频小说。她意识到,这就是自己之前经历的故事。

王小花席地而坐,美滋滋地打算重温一遍,只是她发现那里边,有个角色,做的、说的跟故事里的不一样。

小师妹。

故事里,小师妹从来没有喜欢过男主,她也从未和男主有过交集。唯一的交集就是,在男主参加历练前,小师妹想要下山见见更大的世界。她离开前跟大家告别,她说了很多话,她说的最后一句是:“如果我遇到了心上人,我就不回来了。那个时候我就绣一个锦囊给他,然后一辈子跟着他。就算我不在了,也要让香囊跟着他守护他。”

大师兄刮了刮她的鼻子,笑道:“你连女红都不会,还绣香囊呢。”

小师妹吐了吐舌头,说了句“管我”,便蹦蹦跳跳下山去了。

男主站在人群中,看着渐行渐远的小师妹,心里默默感慨:不知道她会不会遇到能让她送香囊的那个人。

王小花睁大眼睛,慌忙朝自己的腰间摸去,那里有一个小小的、粗糙的香囊,还在散发着似有若无的桂花香。

 

 

 

 

 

 

 

评论(16)

热度(1033)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