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晗

捏造爱情

1

“看,今天我带了你最爱吃的南瓜汤。”

我刚睁开眼,一个戴着黑框眼镜长相普通的男人便笑吟吟地给我递来了一碗南瓜汤。

“你是?”我看着那碗汤,有些犹豫该不该接。

“我叫陈淼,你叫张雅雅。我们两个是男女朋友关系……”陈淼把汤放在我面前的小桌板上,像是对现在的情况早已习惯了一般。

“那我这是……”

“你出车祸了,脑部受伤。这几天,你每天醒来跟我说的第一句话都是在问我是谁。”陈淼垂下眼眸,似乎不想让我看到他眼里的难过。“不过,医生说这些情况都只是暂时的,你马上就能好起来了。”

我喝了一口南瓜汤,浓稠甜腻,确实是我喜欢的味道。“那……我要是好了,也想不起来你怎么办?”我问。

“没关系啊,我可以把过去的故事慢慢讲给你听。”陈淼看着我的眼睛微笑。

这一刻,我突然有种错觉:我曾经……可能……非常地幸福。

2

很快我便出院了,只是我仍然想不起过去的种种。

陈淼接我出院的那天,给我买了杯奶茶,他看着我迷茫的样子笑着说:“小雅,你还记得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因为我撞洒了你的奶茶,你当时哭着喊着让我赔你,我问你多少钱,你说这不是钱不钱的事情,这个奶茶要排好久才能买到,你让我重新给你买一杯……”

我摇了摇头:“完全没印象了。”

“那……我呢?”陈淼有些忐忑地发问:“你还有喜欢我的感觉吗?”

我低下头,咬着奶茶吸管没有说话。

3

5月20号,距离我出院已经一个月了,我这段时间一直住在陈淼的家里,白天我负责洗衣做饭,晚上陈淼回来之后就会一直给我讲一些我们之前相处的小细节,慢慢地,我感觉自己好像真的爱上了这个男人。尽管我依然想不起过去的任何事。

这天,陈淼专门请了一天假带我去游乐园坐摩天轮,缓缓上升,夜空向我慢慢逼近。

“小雅……我知道我说这些对你来说可能有点突兀……但我们已经在一起三年了,你之前说过你希望喜欢的人能在摩天轮上向你求婚,所以我想……”陈淼单膝跪地,举着造型别致的戒指,含情脉脉地看着我:“小雅,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看着那枚戒指,我感觉自己的心脏开始加速跳动,眼前的情景开始和我脑海里的逐渐重叠,似乎不久前我刚跟陈淼说过:“要是求婚啊,我要在摩天轮上跟我求,那才足够浪漫!”

……

我的眼睛逐渐被泪水模糊,这一刻我确定,我爱着眼前的男人,哪怕我的记忆没有回来,但我能感受到这份沉甸甸的爱。

“嫁给我,你只要待在家里,做个全职太太我来养你就好。”

我点头,满心的欢喜与感动,我把手伸过去,说:“陈淼,我愿意,我爱你。”

4

陈淼把戒指戴到我的手上,我的脑海里传来“咔哒”一声,紧接着我的嗓子里发出不属于我的机械女声:“陈淼先生您已获得AI认可,您的专属妻子模式已经启动。”

我睁大眼,我听到扣紧我手指的戒指里传来欢呼声,紧接着我听到那里传来了一个年迈却激昂的声音,他说:“朋友们,正如我们所看到的,我们的最新AI产品,不仅拥有女性的外貌、温柔的性格,更重要的她还有传统女性特有的强大的自我欺骗能力、无私奉献精神。哪怕她只是个刚出厂的新产品,只要在她身上投入一个月的时间,她便会对你爱得至死不渝。为了解决单身男性过多,传统女性过少,以及目前社会上男女对立过于严重的问题,我们设计出这款AI产品,客户既可以体验恋爱的感觉,还可以通过最小的成本获得她,目前仅售一万元。”

陈淼站起身,他眼中的爱意一扫而空,他站在那里,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像是在看一件完美的商品,摩天轮已升到最高处,他笑:“你很完美,值得被男人们爱。”

 

 

评论(4)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