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小晗

舔狗

1

我是我室友Y的舔狗,不是因为我喜欢她,而是因为我讨厌她的男朋友。

室友Y,身高170,长发飘飘身姿曼妙,温柔善良腰细臀翘,更关键的是,上学期我为了攒钱买周边饿了一个月,室友看不下去,愣是每顿都分我吃一半她的饭。一个月下来,她标志的身材愣是被饿得胸小了一圈。

我有罪。

但跟我比起来,她的男朋友更有罪。

她男朋友,身高一米七,体重一八零,满脸痘痘外加快秃的的头顶。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这样的男人可以抱得Y这样的美人?

我不理解,我觉得我要是不做点什么是要遭天谴的。

 

“所以这就是你大费周章浪费一个月时间,只为了搜集那个渣男脚踏多条船的证据,还专门又申了个小号发给她的理由?”2号床的室友吐槽道。

“那不然呢,眼睁睁看着白天鹅被癞蛤蟆吃吗?”

“但好像……真相并不让人开心哎。”2号朝我身后努了努嘴,我回头,看见刚刚从图书馆回来的Y,她抱着书,脸色憔悴,步伐沉重,看样子今天一天她好像又是什么都没学进去。

我咂舌,跟其他室友默默回到自己的位置,假装没看见。

其实Y谈恋爱这个事吧,我们全宿舍没一个人认同的,但也只有我实施了行动。于是她们一边为我叫好,一边在Y面前为我保守秘密。

只是……

现在Y这样,大家多多少少都有点难受。期间我们劝了她无数次,但她就是一直这样萎靡不振,这让我们愁上了天。

“不是吧,失恋的后劲这么大吗?这都一个月了,Y还没走出来?!”2号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噼里啪啦给我发着消息。

“不知道啊,这可怎么办?”我发了个头疼的表情。

“你说,她是不是缺爱啊?前两天我看网上说,缺爱的人最容易陷入糟糕的感情中,还贼难走出来。”

缺爱?

我咬着手指,做出了一个让我痛苦至今的决定:我要给Y爱,我要让Y走出来,我要当Y的舔狗!

 

2

嗯,对,我搞了个男号,从网上偷了一堆假照,顺便还给自己搞了一堆奇奇怪怪的人设:身高一米八,腹肌体育生。单身20年,寻找我的她。

紧接着我开始以一个陌生网友的身份,在Y的微博下面留言评论。

Y发:今天有点沮丧。

我回:祝早日走出阴霾。

Y发:考研好难,感觉考不过……

我回:加油,我也在备考,期待我们在同一个学校读研。

Y发:我讨厌自己,没人喜欢我。

我回:我一个和你素不相识的陌生网友都觉得你很有魅力,怎么会有人不喜欢你呢?如果没有人喜欢你,那我喜欢你。

……

有这么一来一回,把Y哄得那叫一个开心。

妈的,熟练到我都怀疑自己天生舔狗,甚至还可以考虑出本书叫《舔狗是怎样练成》。

哦,唯一一次翻车是她发:今天读了《情人》,很喜欢。

我回了句:我也很喜欢特斯拉。

……

 

3

寒假的时候大家都回家过年了,只剩我跟Y两个准备考研的人留在宿舍。我们互相鼓励,一起学习,偶尔我拿出手机登上小号,看见她发了新动态就对着一顿彩虹屁。日子过得和平常没什么区别。

唯独情人节那天,Y一大早就走了,什么话也没说,晚上很晚才回来。

我直到晚上睡觉前才看见她。她那天穿着白色的泡泡袖,精心打扮过的样子像个小公主。她手里拿着一只玫瑰花,踮着脚尖跳到我面前。

我看着她止不住扬起的嘴角,还有两颊的绯红,意识到她今天应该约见了个她很喜欢的人。

如果是以前,我会拉着她八卦,问她细节问她对方怎么样。但这次不知为何,我的心脏居然揪了一下。一点也不想问,一点也不想打听。

我低下头,努力不去看她的脸。

“情人节快乐。”Y把玫瑰花递到我的面前。

我的脸有些僵,但还是努力抽着嘴角调侃:“这怕不是你从别人送你的花束里抽出来给我的。”

“那也说明我想着你啊。”Y把玫瑰花塞到我手里,哼着小曲儿洗漱去了。

我盯着手里的玫瑰花,看了很久,久到眼泪几乎模糊我的双眼,我才慌忙摘下眼镜擦了擦脸,爬到床上捂着砰砰乱跳的心脏。

我这是怎么了?

我……是不是生病了?

 

4

我开始躲着Y。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躲着她,可能是因为我拆散了她跟她前男友,也可能是因为我装作陌生人欺骗了她,还有可能是……我喜欢她。

我摇了摇头,打开手机,Y很少见的给我的小号发来了私信,她问:“你打算考什么学校啊?”

“X大吧。”我回。

“那很难哎。”

“所以就更要努力了啊,你呢?”

“我……有点不太想考了其实。”

我捏着手机,看着最后这段话叹了口气。

Y这么受欢迎,可能最近又开始谈恋爱了吧。听2号床说她最近跟个上班族走得很近,可能Y要因为他放弃考研去工作了吧。

我在学校附近租了个单间,每天就在图书馆和出租屋两点一线,我很少回宿舍,我想,主要还是我怕看见她,尤其怕看见她和她的男友一起。

 

5

我考上研了。

但意外的是,我在学校又遇见了Y。

我整个人几乎傻在原地,看着她说话都变得有些结巴:“你……你不是说不考了吗?”

“本来是不想考的,因为太折磨人了。但是……”Y看着我,笑得满脸温柔:“但是我想起我之前好像和某人约定,要在同一个学校来着。”

我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等等,你,你知道那个号是我?”

“嗯哼。”

“什么时候知道的?”

“情人节那天。”

“情人节?你那天不是去约会了吗?”

“不啊,我只是去找朋友帮忙查了下你的这个账号的IP地址。”Y露出得意的微笑:“我还想看你什么时候会主动告诉我呢,结果没想到你好能憋。”

“那……那天你带回的那朵花?”

“专门买给你的啊。”Y眨着她那双漂亮眼睛。

我的脸倏地一下涨得通红,我慌忙抬起手,假装抬眼镜,实际上努力揉搓着脸颊试图让它降温。我不敢深问,也不知道回答什么,只好慌忙转移了话题:“怪不得,你私聊问我想考哪个学校。”

“是啊,X大好难考的,你知不知道我多努力才考上……”Y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握住我的手腕:“不要揉了,我已经看到了,早就红到耳朵尖了。”

 

 

评论(99)

热度(10757)

  1. 共5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